這是一本由“澳門創作人協會”在2008年出版的集體創作。

話說河童姐姐有幸能得到這本書...
全是因為有一位可愛的訪客blue,特地從澳門寄來送我的!!!
書中除了有她的主要手繪插畫之外,還有其他作家的文字和漫畫。
是一群熱愛他們生長的土地~澳門的年輕人們的訪談和創作。
不論您是否去過澳門?或是正準備要去澳門旅行,這本書真的很直得您參考!
(雖然有些地方和景緻已經不在了,唉~)
也希望大家一同支持這樣的作品,同時多給他們一些鼓勵哦!!!



書中附了一張手繪地圖,上面有簡單的行程推薦。

澳門? 河童姐姐沒去過。
可是透過近來氾濫的麻將節目(我看不懂,所以沒看)及以往的印象,
讓我誤以為澳門只是一個曾經被殖民,現在是五光十色的“賭城”。
您‧是否曾去過澳門? 對澳門的印象又是如何呢?

隨著這幾年接觸到幾位澳門來的訪客,
和她們交談過才知道澳門是個多樣性的地方。
加上看了這本書之後,更是發現~
隨著時代的變遷,澳門和台彎一樣...
有許多傳統的、手製的東西和活動,正極快速地被機械、科技取代了。
造船廠、製香廠、手糊燈籠...
很多記憶中的理所當然,就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這種事,在結束日治時期後的台灣,每天都在發生,而我們多半卻不在意!!!!

在河童工作室的澳門訪客之中,
有警察、社福人員、創作人和來台唸書的研究生,
她們給我的感覺是親切中帶點距離感、有點身為澳門人的傲氣,
也非常關注自己的生存環境的變化。...我喜歡她們!!!

看了這本書之後,河童姐姐更能體會『小城猶在,我們集體記載』的用心
也更讓我驚覺~~
為自己生長的城鎮多用點心,絕對是件刻不容緩的事。
即使...有些來不及(無奈)!!!

-----------------------------------------------

目前台灣哪邊有賣? 河童姐姐不清楚!!
(據該書的文字編輯說:一家名為ZABU的家庭式居酒屋有賣)
不過...買不到書本的朋友們也不用太難過!!
因為在這本書的官方網站上就可以看到全書的內容(可惜~看不到插畫囉)

您只要點選右邊的書櫃上的書本,就會看到該章節的文字和照片。
(照片在左邊原本窗子的地方,有放映機在放映著)
想換章節時,就按一下打字機(下方有按鍵可調上下)或放映機都可以。
如果只想聽音樂,就選擇電話旁的唱片即可。
在官網上最大的享受就是可以一邊聽音樂一邊看圖文
而且每一個章節的BGM都不一樣哦!實在是太享受了!!!!
看過後,請和河童姐姐分享您的心得吧!
譬如說~~您最喜歡哪個章節?或是那一章節的樂曲?
(偷偷告訴您,河童姐姐最喜歡第五章和第十五章的曲子)

好消息~我們工作室下個月中有客人要從澳門來,
如果想買這本書的朋友,請盡快跟河童姐姐說,可以託她代購喔!

題外話~~
為什麼要拍二次同樣書本和書卡的照片呢?
唉...是因為拍第一張照片時,河童姐姐想在自然的日光下拍攝
於是當我在前廳的大桌子上擺放書本時,突然撞到放在一旁的相機,
相機立刻應聲掉到木頭椅子上,但是,我沒太在意!
直到擺好後想拿相機來拍時,才發現~~鏡頭...它壞掉了!!!!
而我又不死心地硬是拍了幾張,終於它動也不動了!!!!
隔幾天才請犬婆婆一大早開車載我去內湖科學園區的元佑公司修理。
當然檢查的結果就是要做換心手術~~更換鏡頭。
還好大約三天後就修好寄來囉!!!
所以又在房間內重新擺放書本再拍了第二張照片。哈~~

-----------------------------------------------

【未命名的章節】
官方網站\\ http://www.uchapters.com/

【澳門‧腦人】(澳門創作人協會)
官方網站\\ http://macau-creatives.org

ZABU 雜舖食堂
官方網站\\ http://zabustudio.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