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3

 

原本要請馬伯伯在日本幫我訂日光的旅館

不料他外出了

於是我拿著手機、看著網頁資料,爭扎了好久~~

終於鼓起最大勇氣給它按下撥出...............

 

 

其實我以為會是語音電話,大不了按數字時要花多一點時間

不料~真的是有人在線上接聽

我一聽到電話那頭傳來こんばんわ就傻了三秒鐘

怎辦? 真的要用日文講啊?!!好緊張唷~~~

可是

不訂房我就不敢放心的跑那麼遠去玩

而且好不容易接通了訂房專線.....

於是我開口了

すみません...台北からの予約電話です...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訂房對話

中間好幾次我沒聽懂她說的內容

常要我提醒她我是外國人,再請她重覆一遍或說慢一點

伊伊喔喔...約十分鐘有吧?!

總算確認了訂房內容,也拿到了預約號碼

憑此號碼就能順利check in了!!

 

這是我學日文那麼多年來

第一次打電話給陌生的日本人

說的還是件很麻煩的事~~預訂旅館房間

やった!

有了這次經驗,以後我就更敢用日文和日本人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