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為了想買冷凍茶,而上貓空,大雨傾盆中竟找不到之前買過茶葉的店家,失望而歸!

今晚(4/25),走進位於大安路上的一家陌生茶行,央求老闆泡一壺阿里山茶來品嚐。

閒聊中,老闆又拿出上好的潽爾茶招待。

 

先是聞聞茶坨,覺得淡而無味且有種「沒有味道」的味道,就一改先前對潽爾茶的壞印象(總覺有股霉味),接著一喝,竟有著甘醇的濃綢味兒,且每一泡都有不同的口感!

我訝異著為何有喝紅茶的感覺?老闆才又說了段歷史~

原來當年英國人想從新疆攻進中國內陸,而新疆、蒙古一帶的人嗜吃肉食,須靠喝潽爾茶來中和體內酸鹼值。於是英國人將潽爾茶的茶樹種帶到錫蘭種植,但因土質、水質與氣候的影響,做不出足以收買蒙新一帶人心的潽爾茶,才轉而將種植在錫蘭的茶葉製成現今全發酵的錫蘭紅茶。


所以喝慣了聞名世界的錫蘭紅茶,就會感覺潽爾茶中有著熟悉的口感。

……嗯~今晚真是受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