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終於把徐玫怡和張妙如的《交換日記》看完了。只覺得自己很豬頭!這麼棒的書,我為什麼之前會愚蠢到以回為那是小孩子的玩意兒,而錯失成長的機會?!除了有趣之外,書中有許多有用的東西~上網(Web Cam我以前並不知道)、室內佈置、餐點製作、自助旅行,總之,包羅萬象的讓我一下子學到許多東西。

感謝老天,也感謝AnDon!要不是他之前提起要和我玩類似徐&張的遊戲,我絕不會在書架上拿起這本書(人家都出續集了)買下它。因為我搞不懂遊戲規則,且AnDon因失戀(?)也無心玩,當然就沒下文了。

~~「交換日記」事件又是我一次先入為主的誤導!!我常常會沒搞清楚狀況,或僅憑蛛絲馬跡就認定什麼好、或什麼不好。而這種該死的“自我意識”一再讓我錯失許多“發現好東西”的機會!就像一開始,我看到她二人的圖(根本就沒看內容)就以為那必定是寫給小朋友看的,而我也自以為是的認為18歲以下的人都只是“小朋友”,想想我自己的畫,不也幼稚的可笑(一點都不專業)?!~~~看來需要再教育的不是別人,正是我這有眼無珠的“ㄜ芭桑”啊蘿啦~~(模仿張妙如),救救我!請給我贖罪的機會吧!!!

昨天照著書上的網址進入了nasa的網站,和其他的web cam網站。不知是我上網的時間不對?還是我太沒耐心了?盯著幾個鏡頭看了好久,卻沒看到什麼動靜?!沒有看到書中提到的1秒終update一次的那架web cam,大多數是20~60秒更新一次畫面的那種,幸好是在公司上網的,不然我可要虧大錢囉!不過如果能像書上說的,事先和朋友約定好在某個camera下等,那種向著天空打招呼的方式也挺有意思的,好像有點“楚門的世界”的感覺吧?!

剛才為了讓我的NoteBook能發揮它應有的便利功能,決定把印表機的埠頭換到原本的PC電腦上,這樣才能在出遊時也能快速的記下一些感受的字句。而在拔埠頭時發現電熨斗的電線竟和電腦後面的許多電纜線攪和在一起了,ㄏㄛ~~拆的我滿頭大汗!想到書中張妙如畫的一張圖,指說那些糾結的電線是「人神共憤的線」,可真的一點也沒錯!

又為了寫個自己拼不出來的英文單字,開了我的翻譯軟體,結果連個簡單的照相機這個單字也沒有(我就是個連這種幼兒級的英文字都拼不出來的人~~我只能看能聽的毛病和多數台灣學子一樣),ㄏㄛ~~~真想叫它嘛幫幫忙喔!於是又想到書中,她們稱那翻譯軟體翻譯出來的文字是「詩」,真是絕妙啊!因為那無俚頭的字句驟在一起還真有點兒禪味呢,哈哈!!又讓我連想到「聖的樣子」有一期電子報的內容提到她和男友(?)玩手寫筆的事,電腦也秀出不少搞笑的絕句哩,真好笑!!電腦這東西真是有趣,有時天外飛來一筆的傑作,也會讓人笑上三天三夜呢。

總之,【交換日記】這本書是絕對是本值得在週休二日假期的前一晚看到睡著,半夜胃痛醒來後繼續看到累得睡去,天亮後再早早起來將它“一氣呵成”看完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