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阿花白的原始主人的出現,關於阿花白的身世之謎,就逐步地揭開了。

原來,阿花白本就是出生在復興南路一段122巷土地公廟附近的流浪狗

 

牠媽媽是隻來歷不明的野良犬,當牠那些還是幼犬的兄弟姐妹都被抱走後,牠主人楊小姐和同為日商公司的同事們,就在原地負起了餵養阿花白的職務。後來楊小姐覺得阿花白實在太可愛,就將牠帶回家養。可是天生有著流浪基因的阿花白根本關不住,總是找機會就往外衝出去。於是就在阿花白被植了晶片、結紮後,楊小姐也讓牠恢復成原先自由自在的野良犬身份。

 

因為阿花白不但長得非常可愛,還很溫良善解人意,對陌生人完全沒有攻擊性,甚致貪吃到一看到美食就會跟人跑了。這樣的個性也讓牠進出內湖流浪動物之家多次,每次都讓大家擔心害怕極了,而每次牠也都能幸運地被帶了回來。

 

經由楊小姐的證實,阿花白今年11歲了。據說牠曾經還有個名叫小黑的老公,只是小黑老公遭遇不測,已提早投胎轉世去了。在阿花白和另外二隻黑狗(也就小小黑和小小黑的媽媽~小黑)還沒混到『美好藥局』之前,牠們的地盤是在土地公廟的右邊的社區公園裡。就在我的【森林木樹】開張一年後的某個星期天,小小黑的媽媽在那邊的公園涼亭被人用棍子活生生的打到眼珠子掉出來,等田阿姨(接替楊小姐餵養牠們的人)辛苦地找到週日有急診的獸醫院時,卻救不回小黑媽媽的性命了!從那天起,目睹慘案經過的阿花白和小小黑,便悄悄地將活動範圍遷移到土地公廟左邊的『美好藥局』一帶了。

 

小黑媽媽被殺之前,黑白三花姐妹常會貌合神離地各自活動,在小黑媽媽罹難後,阿花白和小小黑就成了寸步不離的苦情姐妹花了。嗯~正確的說,應該是小小黑會像拖油瓶似的緊跟著阿花白。不過,就在某個週一上午(我們都還沒去開店),當阿花白被捕狗隊抓去時,小小黑逃的可快呢。但我們猜想,或許是阿花白主動犧牲自己,好讓同在臨近的野良犬們有機會逃脫的吧?!

 

狗婆婆會成了阿花白的第三任主人,也就是在那個週一的拯救阿花白行動中,為了方便領回阿花白及對牠日後的看顧,就順理將牠的晶片主人資料更改為狗婆婆。或許是要感謝我們提供牠們安心睡覺的地方吧?阿花白和小小黑自願成了【森林木樹】營業時間中的“看板犬”,當我打烊後,牠們又搖身變為『美好藥局』店內的義務保全。

 

很多人對於我們為阿花白和小小黑的付出常直誇我們有愛心,可是在我而言,我是真心要感謝阿花白和小小黑呢!因為透過與牠們的互動,我才真正享受到撫摸狗狗時的寧靜心情和有狗作伴的幸福,所以我要說:「阿花白,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