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ann能多吃一點貓餅(處方飼料),快點長出肉肉來!


上週(4月初)不小心引起的感冒症狀,經過一個禮拜多來的治療,這二天已漸漸康復。
小ann原本的腎臟病情似乎已漸趨穩定,活力也恢復了!真是謝謝康禾的救命醫生!!!
因為腎臟功能有些受損,加上之前嚴重脫水和失溫,導致小ann造血功能不全
由嘴唇和牙齦仍是蒼白的情形看來,小ann目前仍屬於貧血狀態
因此蕭醫師傾向不要再抽血看數值了,一切端看小ann表現出來的食慾和活力吧!

河童姐姐和犬婆婆非常感謝大家對小ann病情的關心和祈禱
有了眾人的力量和各方神明的保佑,相信小ann一定會好起來的!!!!


↑現在還是每天去康禾打皮下點滴和靜脈的代用血漿注射


↑嘴巴和鼻子下方有些黴菌感染,樣子像是塗了口紅和一顆三八痣,哈~

 


↑小ann總算開始有力氣自己理毛了
(病情嚴重時,我想牠根本沒力氣做這樣瑜珈似的動作吧?!)

 


↑蓋在羽毛外套的帽子下行動,像寄居蟹(貓?)一樣,很有趣!

 


↑現在仍然只有2.26公斤的小ann,體型比牠的玩具鴨鴨還要嬌小

 


↑靠在粉紅小豬身上睡得香甜


更多小ann的近照在此 >>click here<<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了精神的小ann還很不願讓我拍照


連續去救命醫生那裏打了幾次皮下點滴注射,小ann的狀況恢復得很好。
河童姐姐也下定決心自己在家幫牠做注射(我其實怕的手抖得很嚴重)。


↑感到舒服時,小ann就會睡成“一顆貓球”狀


有了體力的小ann不但會走出貓籠到屋裡跑跳,
對塑膠袋或鐵罐的聲音很有反應,還會一直向我和犬婆婆討吃的呢!


↑乞討中的可愛模樣 (當然不能餵食人類的食物)


小ann貓的病情本來已漸趨穩定,不料,無知的河童姐姐小小的疏忽......
竟害得小ann又受寒感冒了,真是嚴重加三級啊!!

因為上週日和牠在屋裡玩瘋了,沒有注意到氣溫驟降對病中的小ann的殺傷力,
結果隔天一早發現整個貓嚴重嘔吐,後腳軟癱到無法到貓砂尿尿,就便溺在睡墊上。
再度不吃不喝,結果一切的治療又回到原點...我差掉就要瘋掉了!!!!
因為會開車的犬婆婆週一晚上必須回高雄老家辦事,
於是電話詢問了蕭醫師後,決定先加強小ann的保暖,然後在家注射點滴再說。
可是到了半夜,對再度著軟癱且呼吸急促的小ann,束手無策的我就急瘋了!
除了盯著小ann起伏的肚子確定牠有在呼吸外,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面對幾近昏迷的小ann,我決定比照9年前小ann貓瘟發作時的方法~~
搬來枕頭、毯子睡在小ann的貓籠旁邊(我可是睡在廁所裡呢),
只要牠動一下就立刻餵牠營養膏和水。
整晚不敢闔眼的河童姐姐其實也正在重感冒,簡直要掛了!!!
照顧牠的同時,只能一直在心中默念「阿密陀佛」,並請虎爺公公一定要保佑!!!
直到週二早上約莫9:00,小ann總算能撐著發抖的後腿去貓砂尿下一泡尿了!!!!
午前,犬婆婆搭高鐵匆匆趕回台北,開車帶小ann去找救命醫生。

於是再次連著幾天去蕭醫師那裏打抗生素、代用血漿(牠貧血)和皮下點滴。
幸好,今天,就是今天,牠總算是又有了起色,可以走動了!
不但能夠腿不抖地去貓砂尿尿,還吃了“一顆”貓餅(配方飼料),
讓我感動到要哭了!!!!
真是謝天謝地,謝謝眾神,還有虎爺公公的保佑!!!!


在廁所的貓籠旁睡了幾晚、又感冒中的河童姐姐也快軟癱了...
小ann今晚的病情已經穩定,雖然不放心地仍要睡在廁所中,但壓力小了許多!!!


↑可憐的小ann,用著軟癱的後腿撐起身體去貓砂
尿完後腳上沾了許多被尿濕的糊狀貓砂
(牠的肉墊因嚴重貧血近乎慘白,心疼啊~)


小ann貓的治療記錄 >>
3/9緊急送醫,確定腎臟病,住院(愛心動物醫院)
3/17病情暫時穩定住了,醫師建議出院
3/18情況不對,再度緊急就診(康禾動物醫院)
3/22小ann主動自己吃飯(腎臟病配方飼料K/D)、喝水了!
3/27決定自行在家注射皮下點滴
3/31皮下注射點滴開始改為二天一次
4/3小ann體力恢復得很好,開始在屋裡跑跳
4/5週日和小ann在屋裡玩瘋了,忘了牠在生病中
4/6小ann又嚴重嘔吐,情況有些類似感冒的異狀,又整個軟癱掉!
4/7再次緊急帶去康禾找救命醫生。開始睡在小ann身邊。整天守著
4/10經過三天沒日沒夜的照顧,今天小ann總算又恢復體力,但還是嚴重鼻塞!!


↑我的羽絨外套的帽子成了保溫效果最佳的貓睡袋


ps.蕭醫師認為紅血球生成素的效果有限、費用又太高,所以不建議給小ann施打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除了update串連活動的得獎名單以外,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更新網誌了。
因為我養了9年的寶貝貓咪~小ann生重病了!!!!

上個月初我家小ann貓生病了,獸醫師診斷是慢性腎衰竭!!!
但是經過緊急住院治療和回家調養,已經漸漸地恢復元氣了。
希望牠只是小時候貓瘟的後遺症加上感冒引起的“腎功能衰退”!!!
為了便於照顧,現在牠也暫時住到河童工作室來了。
(請放心~工作室的貓狗都和客人的空間區隔開的,不需憂慮衛生問題!!)

原本每天需要注射的皮下點滴,現在也改為每二天一次就好了
希望小ann的腎臟快點甦醒開始過濾毒素的功能,讓牠能尿臭臭!
而之前消瘦的身上也快快長出肉肉來!!!!


↑養病中的小ann貓

就醫經過&現況.......

3月9日下午回家一趟,本來又匆匆要離開。就因為媽媽說了一句~
「那條毛巾上有一大片水漬,很像小ann的尿,但是聞一聞...又沒味道?!!」
因為小ann近來行跡詭異,食慾不好,體型爆瘦、神情也很怪...
我想應該是牠亂尿尿,所以一聽到“沒味道”就嚇到了,大叫「不好了!!」
馬上連絡了犬婆婆問到了一位專養流浪貓的小姐推薦的獸醫院之後
就緊急用了一只大提袋將小ann裝進去,直奔「
愛心動物醫院」。

一經抽血、X光檢查之後...
許醫師斷定小ann患了慢性腎衰竭,還嚴重脫水失溫,體重更只剩下2.3公斤!!!
當下就決定讓小ann住院治療。
幸好動物醫院離工作室很近,每天下午我都利用客人外出時去陪小ann。
經過幾天的靜脈藥物注射和幾次抽血檢查,BUN、CREA雖然無法正常,卻也漸趨平穩。
3/17晚上經醫師建議,讓小ann出院回家。(其實許醫師早就要小ann出院了)

回家後,小ann立刻將貧血補充的鐵劑給吐了出來。
雖然有了活力,卻仍然沒有自己進食和喝水的意願!!!
隔天我在工作室一邊做事,一邊擔心得頻頻打電話回家。
老媽被我煩的胡亂回我話,反而讓我更擔心......
於是18日晚上,
決定帶小ann去找9年前“救牠一命的康禾動物醫院”蕭醫師(那時牠得了貓瘟)。

經過蕭醫師的診察,加上“愛心”的幾次抽血數值參考,
醫師斷定小ann尚未脫離險況,甚至連脫水的狀況都還沒改善,
於是立刻幫牠做皮下點滴注射。
其實之前“愛心”的許醫師就是要我在家自己幫牠做注射,但是我沒有勇氣。
雖然蕭醫師也一再要我學著自己打...但我仍堅持要來給醫師注射。
所以上週每天下午犬婆婆都得犧牲藥局的營業時間,開車載我們到“康禾”。
眼看著這樣的日子可能還要好長一段時間...我終於下定決心自己學著給小ann打點滴了。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治療,小ann恢復得很好,體型也飽滿了許多!
食慾超好,也願意自己喝水,偶爾尿尿也會蓋貓砂了。 (註)
現在小ann的皮下點滴已從每天一次,減少為每二天一次的注射。
真是謝天謝地,謝謝土地公公&土地婆婆、謝謝虎爺公公,和眾神明的保佑!!!


↑暫時住在河童工作室新買來的籠子裡

↑小肚肚上有著注射點滴後的“水袋”


更多小ann就診期間和療養中的照片,請看 >> 這裡<<

2002年時,幫小ann做的“個貓網站”,很久沒有更新了,唉~~
但可以看看小ann剛到我家時的可愛模樣,和現在所差也不多喔,牠都沒有老態ㄋㄟ~~
http://anncat.woodytree.idv.tw/

註>>
貓主人的懺悔~~~~
其實,9年前老Ann過世之後,因為愛貓咪,及保有“貓主人”身分的自私想法
透過保全動物醫院的鄧醫師介紹,向一位黃先生領養了原本是流浪貓的小ann回來。
因為覺得對於老Ann糖尿病重回天乏術一事,趕到非常歉疚
尤其在小ann剛到我家三個月時,因潛伏的貓瘟發作又撿回一條命之後
小ann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我就會急著帶去給獸醫檢查治療。

推斷是1999年9月出生的小ann,行為非常處女座,超龜毛!!!
每次上完廁所蓋好貓砂後,還會一再地聞,不斷地檢查(因此鼻子上經常沾上貓砂)
只要還有一絲屎尿味外洩,牠一定會拼命地蓋上更多貓砂,才肯罷休!!
我很後悔~~
為什麼我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小ann尿尿完不再做蓋貓砂的異常動作??
為什麼牠變得狂喝水狂尿尿時,我卻以小ann帶不出門為由,拖延了就診的時間!!!
小動物的語言,我沒有智慧理解,卻又在貓咪行為異常時刻意地忽略牠!!

如今只希望牠僅存的腎臟功能可以快快恢復運作,讓牠回到那尿完臭臭狂蓋貓砂的龜毛樣!!!


相關資訊 >>

康禾動物醫院/蕭醫師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59號之1
電話:(02)2937499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10:00~21:00
週日 10:00~12:00

愛心動物醫院/許醫師、吳醫師
http://www.iseevet.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563號
電話:(02)2345-1633、(02)8780581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2:00~18:00、18:30~21:00
週六 12:00~18:00
週日 18:00~22:00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稱 >> 無尾狗的異想視界
網址 >> http://iods99.pixnet.net/blog

基本上是狗婆婆幫狗狗們做的Blog,
但會由河童姐姐負責攝影和打字囉!!

歡迎喜歡大潤發(潤潤)和牠的四腳朋友們的親友,
可以來這裡關心他們的近況哦!!!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